首页 > 要闻简讯 > 精选范文 >

肖申克的救赎经典台词中英

2025-05-21 10:32:09

问题描述:

肖申克的救赎经典台词中英,急!求大佬出现,救急!

最佳答案

推荐答案

2025-05-21 10:32:09

电影《肖申克的救赎》(The Shawshank Redemption)是一部深受全球观众喜爱的经典之作,其中蕴含了许多发人深省的台词。这些台词不仅推动了故事情节的发展,也深刻揭示了人性与希望的主题。以下是一些经典的中英文台词对照:

1. "Hope is a good thing,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,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."

- 希望是一件美好的事情,也许是最好的事情,美好的事物永远不会消逝。

2. "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."

- 忙碌于生活或者忙于死亡。

3. "I guess it comes down to a simple choice, really. 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."

- 我想这归结起来就是一个简单的选择,忙碌于生活还是忙碌于死亡。

4. "Fear can hold you prisoner. Hope can set you free."

- 恐惧可以囚禁你,而希望可以让你自由。

5. "These walls are funny. First you hate them, then you get used to them, enough time passes, gets so you depend on them."

- 这些墙很有趣。开始时你恨它们,然后你就习惯了,再过一段时间,你会依赖它们。

6. "Remember, Red, hope is a good thing,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.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."

- 记住,瑞德,希望是一件美好的事情,也许是最美好的事情。而美好的事物永远不会消亡。

7. "I could have been someone. I could have been a decent fellow. If I hadn't spent the best years of my life in here."

- 我本可以成为另一个人。如果我没有把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浪费在这里的话。

8. "Salvation lies within."

- 救赎在于内心。

9. "There's something inside that they can't touch."

- 在他们无法触及的地方,有着某些东西。

10. "Hope is the thing with feathers that perches in the soul."

- 希望是栖息在灵魂中的羽毛之物。

这些台词不仅是电影中的亮点,也是对人生哲理的一种诠释。希望与自由是贯穿整部电影的核心主题,无论是在监狱的高墙内还是现实生活中,都值得我们去思考和追求。

免责声明:本答案或内容为用户上传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 如遇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。